【安雷】浪漫抵抗 09

安迷修现在很慌张。


他从六点多一直熬到早上八点半,估算着维德这会儿应该是醒了的吧。于是他从通讯录中找到维德的号码,拨了过去。


安迷修有早起的习惯。以前在临市工作的时候,由于繁重的任务,每天一两点睡,五六点起是常态,过度的身体消耗倒不至于让正年轻的他熬出什么毛病,但脱落的头发却有让他秃头的风险。


不能再这么下去了。拼命的前提是有命在。正巧朋友所在的公司一直都很欣赏安迷修的工作能力,在他稍有退意的时候,就朝他抛出了橄榄枝。于是一切都顺理成章,安迷修递交了辞职书,婉拒了事务所的大饼,回到了江城。


从忙碌生活脱身之后,他依然维持着早起的习惯,只不过是把闹钟从五点半调整到七点半。


可惜由于曾经长期置身高压工作的环境,安迷修时不时会在早上五点多一身冷汗地惊醒。


领导又来电话了?他掀开被子,从枕头下摸出手机。室内拉着窗帘而一片昏暗,安迷修划开主页,顾不得屏幕光芒刺眼,赶忙去看消息栏。


空空如也。


哦,我已经辞职了啊。他动作一顿,刚吐出一口气就把自己摔回被子里,再睡一个回笼觉吧,等下个月上任了就没有这样睡到自然醒的美好时光了。


手机叮咚声响,是有微信进来。安迷修不太想动,却还是习惯性地去看消息,微信自带的聊天背景是纯白色的,雷狮的头像是一颗明亮的星星。


仿佛在白天闪亮的星。


“来和我一起住吧。带上你的那个怪怪的种子球。”


安迷修猛然睁圆了眼,“我还没睡醒吧,”他自言自语着躺下,把手机放在枕头边,仿佛放空自己一般睁眼看着昏暗的天花板,好几分钟之后再次打开手机,雷狮的那条消息依然飘在那里,一个字都没有改变过。


是真的,它真实而霸道地呆在那里,不给安迷修躲避的机会。


“完蛋了。”安迷修道。


那晚的绮念安迷修只用了一个冷水澡就压下来了,毕竟是成年多年的大人,也已经有了足够的觉悟不会恋爱,所以安迷修深知自己和他的关系就到此为止了。自己绝不会再进一步,相同的,雷狮也不会,所以斩断一些留存于两人之间蜘蛛丝一般的微妙念头不会比早起晚睡更困难。


所以安迷修可以毫无心里芥蒂地认下这个朋友。


可邀请同住是什么情况,尤其是被拥有着同性性向的男性邀请,这怎么想都不太正常吧!


果然还是拒绝比较好吧!


维德周六没有工作,他一般都是周一到周六的晚上有课,所以删掉闹钟准备睡到自然醒的他被电话吵醒时,非常不爽。


“什么?”维德闭着眼睛道,“雷狮邀你同住,那也太奇怪了吧!想都不要想直接拒绝吧!”


他挂断了电话。下一秒却从床上弹了起来。


仿佛一台机器刚刚通电,维德的脑子终于转动了起来,刚刚安迷修说什么?雷狮邀请他同住?雷狮这是想干什么?我刚又说了什么?


“我刚说,”维德喃喃道,“我刚说让安迷修直接拒绝。”


明明没有开空调,但维德在闷热的夏天惊出了一身冷汗。他连忙给安迷修拨了回去,很害怕迟了一秒安迷修就真的拒绝了雷狮。


“我在干什么啊!”等待的嘟嘟声中,维德狠狠拍自己的额头。此刻他已经深信雷狮对安迷修有意思了,可是他了解雷狮的性格,雷狮绝对不会是那种直白莽撞的人。他追人的手段和猛兽狩猎没什么区别,他会把猎物耍得团团转,晕头转向地投入他甜蜜的陷阱。所以同住只会是第一步!


维德不敢想以雷狮骄傲的性格,被安迷修拒绝同住后会是什么心情,更不敢想雷狮得知这一切居然是他维德在背后唆使,他会死得有多惨。


“完蛋了!”维德道。


安迷修在给维德打电话前,就已经拿出了对付客户时、一百二十分的谨慎和细致,认真在备忘录措辞四五遍,终于写好了一份给雷狮的婉拒信。通完电话后,他把那一长段话粘贴到输入区,深吸了一口气。


在这个紧要关头,安迷修有些犹豫了,他需要一个住所,毕竟把以换工作为代价得来的休息时间浪费在通勤上是非常愚蠢的,而且考虑到合租的风险性,与认识的人住在一起绝对比和陌生人住在一起要安全很多,最重要的是——雷狮是那种随心所欲却又很骄傲的人。安迷修为难地皱起了眉,他深刻地知道,雷狮的邀约绝对是一时兴起,可这并不意味着他可以随随便便拒绝,毕竟能够得到那样的人领地意识很强的邀约这种事情,本身就代表着被肯定,如果擅自拒绝的话,一定会让雷狮不好受。


至少会很伤自尊。


安迷修的手指悬在发送键上,他有些紧张。他做事从不优柔,可此时平生第一次地矛盾而犹豫。


现代科技的便利在于,只需要轻轻一触,就可以把信息传达给对方,但不利也在于,没有后悔的余地。如果不小心误触,就绝对没有反悔的机会了。安迷修想,还是先把对话框里的东西删掉吧,等想好了再回复。


此时,维德的电话进来,安迷修分神一瞬,手指一抖,将消息发了出去。


“额那个,不好意思啊!”维德道,“我刚没睡醒,没听清楚你说的是什么,你说谁邀请你同住?我没听清。”


“晚了。”安迷修道,“我已经拒绝雷狮了。”


“啊?!”维德震惊。


“刚刚给他发了消息,但是我撤回了,”安迷修的声音听起来也有些苦恼,“不知道他有没有看到。”


“撤回了好撤回了好,他肯定没看到,他一般早上起很晚的,就算早起也会睡回笼觉的。”维德长出一口气,“而且他怎么看都不像是会捧着手机等回复的人吧!”


安迷修倚靠在阳台上,他扫了一眼依然紧闭的主卧,走上前关上了阳台和客厅的推拉门,放低了声音,“哦,是吗,看来你很了解他呀。”


“那可不,你要相信我,我和雷狮当了四年的室友,同屋住同床睡,我说的话是很可靠的——”维德说着说着突然觉得这话不太对,这时候安迷修补上他的话道,“没事,您接着说。”


维德莫名觉得早上不可能再睡着了,他翻身起床,将空调开到十八度,企图用低温唤醒他迟钝的脑子。


“雷狮他怎么跟你说啊,让你去他那里住?”维德试探道。


他回忆着安迷修早上的语气和态度,估计他八成已经知道了雷狮的性向,不然也不会跑来征求自己的意见。


“微信,也没说什么,今天早上快六点的时候发消息问我,让我去他那里住。”


六点!这么早!这一定不是一时兴起了,维德更加确定了自己的想法。


“那你是什么想法?”维德问,“我觉得住一起挺好的,房租好商量,雷狮人也很不错,而且你上班会很方便吧。”


“我的想法?”安迷修道,“我倒是无所谓,就是怕雷狮不方便,毕竟......”


维德懂了,但他却懂装不懂,继续循循善诱,“我了解你的顾虑了,不过没关系啦,既然他邀请你,就说明他没什么不方便的,而且我把话说明白吧,雷狮有个前对象,那人给他留了很大的心理阴影,而且他这个人吧,醉心工作无心恋爱,最讨厌谈对象那种黏黏糊糊的事情,所以你大可放心,没什么不方便的。”


维德一锤定音,“相信我的判断,也请你相信雷狮的人品,放心大胆地去住吧!”


安迷修挂断电话后回到微信界面,一条“您已撤回一条消息”孤零零地飘在原地,没有回信。


不知道雷狮先前有没有看到他的婉拒。


“你怎么还在家?”主卧的门打开了,一个不再年轻却容貌浓丽的女人走出来,她眉眼深刻,薄荷色的眼睛很美,细看与安迷修有七分相似,只是神色却不像安迷修一般柔和,而是带着一种水里泡久了一般的阴郁,“菜买了吗?不买今天吃什么?既然呆在家里就要做事情。”


女人嘟嘟囔囔地朝卫生间去了。


“我这就去,”安迷修收起手机,微笑,在门板被摔得震响中说到,“很快就会来,妈妈。”


“大哥今天什么安排?”卡米尔捡起掉在地毯上的几根数据线,“这几根线放哪里?”


“你不用管,我一会自己收拾。”雷狮刚洗完澡,他套上衣服后走上前接过卡米尔手中的线。


“大哥果然还是适合自己一个人住。”


“为什么?”雷狮将回家时顺路买的早点放在微波炉里叮热,“别那样看着我,早上不可以吃蛋糕,吃点养胃的。”


“居然被经常不吃早饭的大哥教导了,”卡米尔将盘子递给雷狮,“因为大哥的房子虽然乱但是很干净,大哥的东西虽然乱但分别在什么位置大哥心里很清楚。如果有人住进来的话,可能会弄脏,可能会弄乱,不管哪种,大哥都不能忍受的吧。”


“你又是听谁说我要找租客的?”雷狮道。


“帕洛斯。”卡米尔答。


兄弟俩都有食不言的习惯,直到早饭结束,雷狮开始洗碗时才说道,“一个人住是很好,只是再找一个人来帮我洗碗扫地也是很不错的吧。”


卡米尔默默站起身,去拿吸尘器。


“不过我现在也没有和人同住的打算。”


“欸?”卡米尔闻言回头。


“毕竟那人也不愿意来住啊。”雷狮关闭水龙头,将餐具送进消毒柜。


“虽说是我先相中对方的吧,”雷狮冷笑道,“但对方似乎也格外嫌弃呢。”


tbc.


评论 ( 24 )
热度 ( 383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有一颗小糖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