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雷】浪漫抵抗 08

雷狮连轴转了两天一夜,终于在周五的夜来临之前,上传了视频。


一口气解决一个心头大患的喜悦淹没了他,连带着因为过劳而酸软的腰背肌肉都轻松了许多。


也许今晚能睡个好觉不用头疼,雷狮一边注意着新视频的数据情况,一边浏览小区大群里的招租信息。


于安迷修分别那晚,雷狮的租房消息发进群里没有几分钟,就陆陆续续有不少人来加他的微信,排除掉一些不合要求的房东外,剩下的都是没话找话上前搭讪的姐姐妹妹。


前一个小时的视频数据成绩不错,至少在雷狮的预期之内,他看了看评论区,抢在前面的都是老观众,和他很合拍,写的评论很吻合雷狮的视频主旨,这让他感到安慰和放松。


虽说雷狮做视频只是为了自己——他从不主动渴求理解,但也不排斥,毕竟能够被理解本身就是一件值得欣喜的事情。


因为青春期的张狂和固执,他很少表达自己的想法,表达了也很少被理解,至少他在网络上发布视频之前,他从没想过,原来十几亿人当中,有那么多人和他有着同样的孤独和烦恼。


这是一个概率问题,雷狮想,把自己丢在一百个人里面,不一定能够遇到同类,但丢到一万个人里就不一定了,如果是十几亿人,那么总有那么一个两个,会拥有和自己契合的灵魂。


不过无所谓,雷狮滑着电竞椅转到房间中央起身,他无所谓能不能遇到那个人,他也懒得去考虑,他做事情随心而动,从不考虑成本和后果。


今晚周五,得去接卡米尔了。雷狮揉揉头发,开始打理自己。他含着电动牙刷在衣柜里挑衣服,闲适得仿佛几小时前赶死线的人不是自己一样。


在M团上定了个卡米尔爱吃的蛋糕自提,雷狮把车钥匙和门锁钥匙门禁卡什么的一股脑塞进口袋,他换好鞋,推开门——被黑暗楼道中的不知名东西倾倒入室撞了个正着。


居然是维德。


好几天没联系的男人因为雷狮开门的动作,摔躺在雷狮的玄关地板上。


雷狮被他笑容满面地注视着,本能有一种很不好的预感,在他决定好怎么把这人丢出去的前一秒,维德开口了,“兄弟,你是不是看上我的好同学大学霸年纪帅草都市精英安迷修了?”


雷狮提着他的衣领,把他拖起来推出门去。他关门反锁一气呵成之后,才冷冷道,“滚蛋。”


“别这么害羞啊,兄弟,”维德抱着臂倚靠在门板上,“不然你这么主动地帮他找房干啥?”


“我——”


“打住打住!”维德道,“不要卧槽卧槽的,你这样的话好学生好干部安迷修会吃醋的。”


雷狮闻言无话可说。


雷狮无话可说,却不代表维德无话可说。他今天来找雷狮,本就是为了说话的,“我以为兄弟你把安迷修泡到手了才这么积极帮人找房子。毕竟以你的魅力,只要出手,例无虚发!安迷修还在阿思面前替我美言了几句,阿思很开心,说要请我吃饭感谢我,兄弟,这都是你的功劳,多谢你!”


“真要谢我直接给我转账,少说虚的,还有我跟安迷修没关系少八卦,”雷狮摸出手机看了眼时间,“我要去接我弟,你回去吧。”


“我跟你一起啊!”维德道,“我顺路去上班,毕竟学生下课等于我要上班。”


维德是干教培工作的,学生刚从学校下课,就得再去维德的小班上课。


维德跟在雷狮身后晃晃悠悠地进了电梯,像是方才说多了说累了,没在贫嘴。


雷狮知道他肯定还是有话要说的,不然不会在他门口坐那么久不吭声。不过维德不说,雷狮就不会问。如果朋友需要帮忙,他不会推辞,但如果对方不开口,他也没有兴趣多管闲事。


两个人是步行去卡米尔学校的,因为维德说不想坐车,让雷狮跟他一起走走,环保又健康。他一路都在劝说雷狮谈个恋爱,比如安迷修那人就很不错,多好的优质男人,过了这村就没这店了。


雷狮被烦到忍无可忍,道,“我对恋爱没兴趣,对安迷修也没兴趣,更何况人家不婚主义,你劝我有什么用。”


维德惊道,“你怎么连这个都知道!我都不知道他不婚,你果然下手了吧。”


雷狮把买蛋糕送的纸杯礼盒怼到维德脸上,示意他闭嘴。


维德一边吃纸杯蛋糕,嘴却依然没有闲着,“你今天脾气怎么这么冲,又梦到你的高中初恋白月光了?”


雷狮隐晦地翻白眼,“什么白月光,鬼故事还差不多。”


“话不能这么说,虽然那人的确恶心,但你还是要走出阴影的,不能因为一个人渣就放弃一片海洋。”维德道。


雷狮闻言站定,他侧过身,直视着维德,“那你呢?你为什么为了一个阿思放弃了一片海洋?”


维德一愣,道,“那不一样。”


“哪里不一样?”雷狮道,“你今天跟我扯这么多,其实还是因为想不清楚你自己的事情,你也知道不值得,但舍不得放手。你与其在这里期待我的建议,还不如扪心自问。”


维德闻言一震,他沉默地注视着雷狮,像是在酝酿着什么。


“其实我一直都很羡慕你,雷狮,”许久后,维德说,“你是完整的,可我不一样,我喜欢了阿思满打满算快十年了,如果没有她,我就不完整了。”


下课铃声响起,套着天蓝色校服的学生从校门鱼贯而出,他们如同轻快的河水从维德与雷狮身边流过,涌向各自的未来。


维德提唇冲雷狮微笑,然后转身离开,他挥了挥手,没回头。


雷狮如同船锚钉在原地,他注视着维德的背影,觉得心底仿佛被一阵风吹过,水底的未知生物也将要破水而出。


“刚那人谁啊。”


雷狮回头,看到自家弟弟背着书包站在他身后,仰着头,神色平静。


“没谁,”雷狮说,“维德。”


“哦,”卡米尔轻轻眨眼,“我看你盯着他那么久,我还以为又是什么你新认识的奇怪的人。”


“你觉得我完整吗?”雷狮突然发问。


“什么?”卡米尔眯起眼睛,有些疑惑。


“没什么。”雷狮岔开话题,笑道,“想去玩吗?”


雷狮带着卡米尔回家提车,他让卡米尔自己先回家把蛋糕吃了算作晚餐,自己直奔野营用品店。雷狮兴致勃勃地采购了帐篷等用品,驱车带着卡米尔去了南湖公园。


草坡上还有不少野炊的家庭,雷狮让卡米尔自己找个地方玩一会,他则挑了一个风水宝地开始搭帐篷。帐篷搭到一半他又被附近烧烤的人吸引了注意力。雷狮上前询问,得知烧烤架是在附近出租的,老板提供煤炭和烧烤工具,但食物得自备。


于是雷狮给帕洛斯和佩利打电话,让他们来玩,顺便采购些肉类啤酒带过来。


“哦对了,”雷狮看着落日将尽,天色暗淡,“记得带个灯,卡米尔要写作业。”


草坪本来就是被当做野炊圣地而经营的,入夜之后工作人员拉起彩灯,四五个小团体在各自的场地喝酒吹牛,氛围热闹。


帕洛斯和佩利还在吃串,卡米尔回了帐篷写作业,雷狮从车上拿了单反,找了个僻静的草坡拍江水和星空。


草坡下不远处其实就是网红打卡圣地江滩,那个有着“江城看海”之称的地方,上次去的匆忙,雷狮没能看仔细,这次特地来了高地,算是把江与湖通通纳入眼底。


手机在口袋中振动两下,有消息进来,但雷狮没顾上照看,他拍完一段之后才搁下单反,去看消息。


是来自安迷修的微信。


“安迷修:【图片】。”


“安迷修:我在家附近看到有一模一样的种子球在卖,昨晚泡进水里,今天就发芽了,丑怪丑怪的。”


雷狮将图片放大,看着屏幕上的怪球滑稽的脸,没忍住笑出了声。


帕洛斯拎着啤酒坐到雷狮身边,他起开一瓶递给雷狮,用轻松的语气说,“自从您团队解散后,好久都没有见到你这么开心了,是有什么好事情吗?”


“没什么。”雷狮说。


他回了安迷修一句“继续观察,每天报告”后将手机扔在一边,单手接过帕洛斯递来的酒,说,“你少跟陆讲点我的事情,我能更开心。”


“啊......”帕洛斯慌忙辩解,“那不是我说的......”


“行了,”雷狮打断他,“今天多谢你跟帕洛斯帮我搭帐篷,不过帐篷小,只够三个人住,晚上你就随意找个地方睡吧。”


手机屏幕亮起,雷狮扫了一眼,是安迷修的回信,“收到。遵命。【图片】”


晚上终究还是四个人挤了帐篷,帕洛斯和佩利知道雷狮的脾气,都不敢贴着他,最终他们内部小会议派了卡米尔隔在雷狮和佩利之间。


今夜是上传视频后的第一个晚上,按理应该是雷狮睡得最好的一夜,但雷狮还是在四点多的时候醒来——他是被挤醒的。


帐内有些闷热,雷狮满身是汗,他听着佩利的呼噜声,轻手轻脚把自己的胳膊从卡米尔臂间抽出来,钻出了帐篷。


黎明将近时的清新之气铺面而来。


雷狮睡意全消,用手机搜了今日江城的日出时间之后,索性就带着单反坐在昨夜相反的方向等日出。


他陆续处理掉一些积存的消息,看到安迷修的框框上也有一个小红点——是昨晚安迷修给他发的那条“收到”雷狮没有的点开看。


他打开了和安迷修的微信聊天界面,发现昨安迷修发的最后一个图片是一个表情包,一只棕色的小狗摆出遵命姿势的动图。


动图永不停止地循环着,小狗也在不停地敬礼,看起来可爱又滑稽。


“幼稚。”雷狮自言自语。


身体因为睡姿不好的酸痛还没有消退,雷狮偏头捏了捏肩膀。


虽然昨晚睡得不好,但是他心中奇迹般地没有多少烦躁,正相反的是,他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熟悉和舒适。


这种感觉并不陌生。就像以前团队还在的时候,一群人围坐在雷狮的客厅一起奋斗到后半夜。第二天一早雷狮第一个醒来,抬头就能看到一圈人还在姿态各异地熟睡,那时候时雷狮感到整个世界都是安静的。


那是为数不多的,被雷狮定义为朋友的人。


可惜现在,他的家空了。


日出将至,天际尽头泛起金光。雷狮猛然站起身,他端起单反,从镜头中望过去。


晨风扬起他的发和衣摆,驱散闷热和汗水,雷狮将转瞬即逝的色彩定格在手中。他的心脏在砰砰直跳,为美和浪漫欢欣鼓舞。


很少有人能够理解雷狮为何钟情于拍摄和录制。在旁人眼中,他总是有着无尽的奇思,没有能够猜到下一刻,他是会奔赴海边还是留在旷野。他仿佛是星星上落下的火光,下一瞬会在那里燃烧,是最神秘的算师也卜算不到的秘密。


雷狮站在草坡上眺望日出。


从朝阳的角度来看,他也许只是偌大城市中一个微不足道的小点一样的人。可此刻在雷狮的心中,他的灵魂已经与风一起,吹遍了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他不曾真心热烈地爱慕过某人,却轻而易举地为自由且美丽的一切沉醉。于他而言,这是最纯粹的浪漫。


雷狮一个人走了二十多年的路,忽而在今晨奇妙地拥有了想要分享的兴致,于是他没怎么犹豫地打开手机,将被金色与橙色刺穿的云层发给了安迷修。


“来和我一起住吧。带上你的那个怪怪的种子球。”


雷狮的手指悬在发送键上,还没有按下去。


而天光已经大亮。


tbc.

写的不太好 感觉没有表达出我想要的平滑的心理变化 等完结之后再修一修

因为不好切章所以两章合二为一了,删了些东西之后字数还是有点爆。存稿耗尽了,所以明天不一定有更新

好消息 因为我的拖沓原定三章同居的安雷终于要在第九章住在一起了 流泪 感动

评论 ( 26 )
热度 ( 40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有一颗小糖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