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雷】浪漫抵抗 10


雷狮转头就将安迷修的事情抛到了脑后,不是因为他不记仇,而是他有很多自己的事情要做,没必要为无关的人分心——安迷修秒撤回了那条消息,这就说明,他还没有考虑好,随他怎么想,自己纠结去吧!雷狮冷哼一声。

不过让他意外的是,自他第一次见安迷修,就认为对方是一个果决的人,没想到他现在倒也还有还是优柔寡断的一面,怪稀奇的。

卡米尔去雷狮往常工作的房间写作业了,他这个当哥的自觉抱着笔记本电脑挪到了客厅沙发上。他将空调温度调到最低,又在冷气的铺面下鼻塞,认命地裹了毯子在身上,却固执得怎么都不肯将温度调低。

手机接到电话,蓝牙耳机中的音乐暂停,雷狮瞟了眼手机屏幕,是格瑞。

“公司有个活动,是由官方牵头、咱们平台主办的,公司很重视,希望你也参加。”

格瑞讲话直入主题,用着公事公办的语气,没有寒暄也没有客套。

“明白。”雷狮也简练地回复道,“我考虑考虑。”

“下午有宣讲会,两点钟开始,有兴趣的话可以来听一听。”

“谢谢。”

“不用谢。”

忙音响起,通话结束。

雷狮最喜欢打交道的人分为三类,第一种就是格瑞这种不含糊不客套公事公办的人;第二种是维德那种直来直去不拧巴不麻烦的家伙;第三种,是正直却聪明的老实人,比如安迷修——不过安迷修现在已经暂时被雷狮丢进了不想搭理的黑名单。



公司离雷狮家不远,离安迷修新的工作单位所在的写字楼也很近,雷狮和卡米尔中午吃过午饭后,小睡片刻,步行前往。

他在等红绿灯时无意间扫了眼安迷修未来的工作大楼,大楼的玻璃面在阳光下金光闪烁。

雷狮在心里感叹,即使是在燥热的夏天步行上班也不算太煎熬的事情,毕竟大部分路程都在树荫下。

安迷修挑地方可真是半点都不会亏待自己。

雷狮在会议室没见到格瑞,却碰到了格瑞的发小,金。

方才十八岁的大男孩不仅仅长相讨喜,性格也讨喜,明明还是个大学生,身上浑然天成的气质让混迹职场好多年的人都会觉得舒服。

“前辈!”站在众人小圈中央的男孩一眼看见推门而入的雷狮,他卖力地挥手,热情地打招呼。

雷狮冲他点点头,算是回应后,找到空调口对着的角落自顾自坐下。

可金却挤了过来,“前辈也要参加这次的活动吗?七天七夜呢,大家可以一起玩啦,真好!”

“我还在考虑。”雷狮答。

“这样啊……”男孩歪了歪头,突然低声道,“羽也要去哦。”

雷狮挑眉,先是想了一下羽是谁,他顺着金侧身的方向看过去,房间的对角有一个侃侃而谈的年轻人,他正边聊天边偷偷朝雷狮这边观望,目光被雷狮逮个正着后恼羞成怒般转开脑袋。

“哦。”雷狮意味深长道。

“所以啊,前辈如果要来的话建议带个朋友,”金悄声道,“我听格瑞说公司定的是双人房,一个人的话搞不好会被分配和羽一起住——哎呀格瑞你来啦!”

金跳开,冲雷狮挥挥手,朝格瑞那边跑去。

雷狮和羽没什么矛盾,至少雷狮是这样认为的。

但现在似乎连最单纯的金都觉得自己和羽不合了。

不过如果真的是双人房的话,还真是不想跟羽一起住啊。思及此,雷狮有些头疼。

卡米尔要上课,佩利和帕洛斯最近在谋划着要开一家新烧烤店,公司里的人都不太熟——雷狮是新 来的,金和格瑞肯定住一间。

不参加活动的话有些可惜,雷狮翻看工作人员发下来的宣传册,这次的活动是官方牵头的,公司花钱组织部分人前往江城周边的旅游新村,活动后大家都会出新视频,一方面是为旅游新村做宣传,一方面平台提供的流量又会反哺创作者,不论从哪个角度来看都是一次双赢的机会,尤其是对刚刚跳槽的急需站稳跟脚的雷狮来说,这是一次决不能错过的活动。

大不了就跟羽一间房,雷狮用手背撑着下颌,又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事情。

宣讲会结束后,部分有急事的人先离开了,其他大部分人还留在会议室,毕竟蹭蹭空调WIFI也没什么坏处。

雷狮属于后者,他看着窗外明亮的阳光和在热气下打卷的叶子,决心蹭到五点再离开。

“前辈也在呀!”一人轻巧地于雷狮身边落座,笑眯眯道,“好巧。”

是羽。

雷狮将和卡米尔的聊天界面关闭后,才回到,“巧。”

羽探头看雷狮手机界面不成也不恼,继续道,“前辈准备参加活动吗,有绑定的伙伴吗,要是前辈愿意,我跟格瑞说一下,咱俩住一间。”

“还在考虑。”雷狮简略答道。

“哦。”羽也道。

雷狮挑的位置在会议室靠边,背后就是空调出风口,冷风卷走热气,雷狮手机在手心嗡了一声,有消息进来。

是维德。

“维德:怎么办,阿思说要请我吃饭。”

雷狮回复道,“挺好,所以?”

“维德:可她的原话是这样的。”

“维德:【截图】”

雷狮点开那张图,看完后冷哼一声,他挑眉想了想,回复道,“她说想替安迷修谢谢你帮忙,她请客,让你把安迷修也叫上,这话的意思分明就是把自己当了安迷修家的女主人嘛。”

“维德:是啊!怎么办!”

能怎么办,别追了换一个,雷狮心道。可他不能这么说,他得帮维德出个主意。

“雷狮:这事好办。”

“维德:老师赐教!”

“雷狮:她让你叫上安迷修就说明她约不出来人家,安迷修跟你是站在一条战线上的。”

“雷狮:你跟安迷修说,阿思要请他吃饭,安迷修的反应包你满意。”

关掉聊天界面,雷狮余光瞧见羽正兴致勃勃地偷窥他方才的聊天。他不悦转头,羽却笑眯眯道,“在跟朋友聊天啊,充当恋爱参谋的角色吗,看来前辈经验很丰富啊,怪不得把粉丝妹妹们也迷住了,手段了得!”

羽比了一个大拇指。

雷狮不语。羽像是也感到了尴尬,遂转移话题,“听说你要租房子,真的假的?准备租多少钱?你是住在隔壁小区吧,你买的多少平的房啊,这么年轻就买房了不愧是前辈啊!”

雷狮起身,羽连忙也起身想要让出位置好让雷狮通过,可雷狮没理会他,从侧身的走廊离开了。

他推门时还听到羽在跟别人讲,“前辈就是挣得多,公司要不把给他的广告分给我们吧,反正前辈也瞧不上那点小钱哈哈哈。”

雷狮沿着树荫往家的方向走,本来准备打电话喊卡米尔下楼,两人一起吃晚饭,一看时间才四点多,索性转身钻进蛋糕店蹭会空调,等到五点了买个蛋糕带回去。

雷狮不喜欢吃甜,闻着甜蜜蜜的味道浑身不舒服,隔壁桌坐了一对年轻情侣,两人正旁若无人地亲吻。

雷狮目光在男孩的白衬衫上定了定,心道,太青涩单薄的男孩果然撑不起白衬衫的气质。

他移开目光。

室外光芒白的刺眼,因为是中心区的缘故,游人如织。

可人来人往,热闹喧嚣,雷狮却只觉得无聊。

他回复掉微信积攒的消息,刷了平台最新的通知,看完后台的私信,最后又浏览了微博的更新。

雷狮百无聊赖地撑着下颌,将手机反扣在桌上。目光望出窗外。

雷狮只觉得无聊。

——直到他看见一个人。

那人背对着他,暑气扑面却腰背笔直,套着合身的白衬衣,正站在树荫下,他等人似的转过身来,碧绿的眼和被光淌过的树叶同色。

他举着手机似乎在犹豫,拿起放下好几次后,看动作开始在拨号了,是要打给谁吗?

雷狮的手机做出了回应。

居然是打给我啊。

雷狮接了,他听到安迷修那被电磁处理过后依然热情温柔的声音,“雷狮先生好,我——”

“转头。”

“啊?”

“转头,”雷狮道,“十一点钟方向。”

安迷修有些愣,他转过头。

人来人往,热闹喧嚣。

隔着人潮,阳光和玻璃,雷狮对上了安迷修的眼。



“我是想谢谢您愿意把房子租给我,所以特地打电话来感谢您。”

“那你干嘛站在我楼下打。”

安迷修曲起指节蹭蹭鼻尖,目光躲闪,“我其实是来公司办手续的,顺便来您小区门口——就打了个电话。”

雷狮点点安迷修鬓角的汗水,递了张纸巾过去,他毫不犹豫地戳穿了安迷修,“等了多久?企图偶遇我?”

安迷修大窘,道,“啊不是……好吧,也没有很久,只是因为早上……不知道您有没有看到我撤回的消息,但无论如何我心里都过意不去,想要当面和您道歉并且表达谢意——”

雷狮再次打断他,“在做好心理建设给我打电话之前,你不会一直都抱着偶遇的念头吧。”不然谁会在阳光下站那么久,除非脑子有病。

“……是。”安迷修低着头道。

“遇不到怎么办?”雷狮问,他觉得安迷修的举动很离谱,一点都不像个脑子正常的成年人。

“遇不到就等天气没那么热了给您打电话,我是这么想的。”安迷修真诚地道。

“无聊。”

安迷修的目光在雷狮毫不留情的评价下闪烁,他低头笑笑,又抬起头,用薄荷色的仿佛沁着清晨水汽的眼注视着雷狮。

他含笑道,“不过啊我还是觉得,只要是想要遇到的人,那么我们总能够遇到的。”


tbc.

终于住一起了

明天安雷一起会会阿思

我觉得按照这个进度 说不定得写60章才写的完😭

评论 ( 15 )
热度 ( 364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有一颗小糖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