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雷】浪漫抵抗 07

雷狮逗弄人的时候张口胡说惯了,一句“刚才我朋友说,让我小心你,别被骗了”脱口,瞧着安迷修薄荷色的眼睛里满是疑惑和微妙的委屈,戏弄他的心思更加膨胀,于是雷狮勾起嘴角,无意识地露出了那颗小小的虎牙,他将话含在唇间,低声时如同将字一个一个地捻出来,“他说啊,你刚跟维德约完会,紧接着就跟我吃饭,是个海王。”


闻言安迷修猛然撤回身子坐直了,雷狮撑着下颌,看着他的血色从脖颈漫向脸颊,心里有坏主意得逞的兴味,还有一些他自己也讲不清楚的愉快。


“你那是什么表情?”雷狮半真半假道,“恐同?不好意思,不该跟你开这样的玩笑,但谁让你连续跟着两个人来同一家餐厅吃饭的。”


安迷修有苦难言,明明是雷狮力邀,自己作陪,怎么就被倒打一耙成了海王,他张口几次,觉得舌头像是僵住了,讲不出话,挣扎片刻,只得回答了最重要的那个问题。


“我不恐同,我尊重所有的爱情和浪漫,只不过——”安迷修不希望在这种原则性的问题上造成误解,但同样的,他感到有些东西在变质,最起码,他发现了雷狮伸出的微妙的、试探的触角,而且他自己也因为一些说不清的原因,内心产生了不可说的想法,他必须要把一些事情讲清楚,不管是对自己,还是对雷狮。他必须在一切可能发生的意外出现之前,将之切断。


毕竟于安迷修而言,生活如同一辆行驶在固定轨道上的列车,而很久之前列车的脱轨,曾导致了他惨淡而苍白的青春。如今的安迷修已经能够熟练地克服欲望战胜痛苦,只要能够让列车稳定地行驶下去,他什么都可以做。


于是安迷修认真道,“我是不婚主义者。”


这次轮到雷狮吃惊了,他不自觉地停下手中搅拌柠檬汁的动作。


“不婚主义者?”他重复了一边,得到了安迷修认真的肯定。


雷狮承认,他的确是存了些试探的心思的,但更主要的,他只是想单纯是想逗一逗这个年纪不小却意外纯情的家伙。毕竟在雷狮的生活中,在他高压而随意的日常里,已经很久没有见过这种正直而古板的家伙了。


不过既然安迷修已经把话说到这个份上了,雷狮也不好再继续放肆,毕竟人刚帮了他大忙。


但最重要的是,安迷修说他是不婚主义者,那他和阿思是怎么回事?雷狮眯着眼琢磨着,在他的印象里,安迷修会接受维德的帮助本就是不厚道的,毕竟算是利用了维德对阿思的感情,这点让雷狮很不满,连带着对安迷修的人品产生质疑。


“那你和阿思是什么情况?我以为——”雷狮停顿片刻,难得地小心措辞道,“你知道她喜欢你吗?”


风水轮流转,安迷修也露出了吃惊的表情。


原来如此。雷狮挑挑眉,心里有了结论。原来从头到位在利用维德感情的,只有那个一厢情愿的阿思罢了。


“阿思喜欢你,听说你要找房子,所以托维德帮忙,”雷狮继续用吸管搅着柠檬水,“顺便一提,维德很喜欢阿思,也很看重你这个朋友,所以才这么尽心尽力。”


其实维德纯粹就是为了阿思,但是为了不让他显得过分重色轻友,也为了避免安迷修和维德产生隔阂,雷狮讲话时,对维德进行了美化。


接下来的情况也如雷狮所料,安迷修神色渐渐凝重起来。只不过他接下来说的话让雷狮略微意外,他料想到安迷修会道歉,却没想到道歉道得这么决绝。


安迷修说,“抱歉,我并不知道维德和阿思的情况,我也不知道阿思对我......这件事是我做错了,我不应该麻烦维德先生的。”


这约等于安迷修不会再接受维德后续的找房帮助了。


雷狮闻言没抬头,状似无意地问道。“你为什么要找房?”


“下个月要入职新工作,就在贵小区隔壁,所以想要租房。”安迷修答。


“那你打算怎么办?”雷狮问。


“再想想别的办法吧,”安迷修有些苦恼地歪了歪头,笑容却十分真诚,“时间勉强还来得及,更何况世界这么大,总有地方让我落脚的。”


菜已经上齐,雷狮却没有急着动筷子,他闻言默然片刻,道,“你倒是个慢脾气。”


“毕竟着急也没用呀。”安迷修道,“压力越大的时候,越要慢一点,这样对心脏好。”


“原来如此吗?我还是头一次听到这种说法。”雷狮也微笑,不知为何,安迷修的笑容有一种特别的感染力,让旁人也陷入一种泡入温泉的舒适感。雷狮想起陆的话,他说自己和安迷修很像。雷狮内心嗤笑。


雷狮盯着安迷修的脸,没怎么深思熟虑,但说话时的神色却认真,毕竟心里话往往都是脱口而出的,“那我帮你找房吧,你有什么要求吗?”


正好,雷狮心道,反正现在欠了安迷修一个大人情,他不喜欢欠着别人的感觉,索性现在赶紧还了。雷狮端详着安迷修因他的话而快乐起来的神色,他对自己说,只是还个人情,没有别的原因。


一顿饭吃的不快,两人聊了许久。一方面是雷狮需要了解安迷修的需求,所以跟他聊了许多细节,一方面是因为事关维德的感情和尊严,他讲话时很是下了一番心思,埋了不少陷阱,也套了不少安迷修的话。


雷狮和安迷修不同,安迷修更习惯从行动细节之处了解一个人的性格。而雷狮更随意和灵活一些,他打起精神跟人周旋之时,讲话半真半假,看似无心之语天马行空,实则暗藏玄机。


几番交锋之后,他大概探出了安迷修底子,了解到他平淡无趣的校园生活,艰苦拼命的工作经历,以及他回到江城的原因。


“家人都在江城居住,我也想要回到家乡,而且上一份工作实在是太累了。”安迷修当时神色无奈,撑着太阳穴这样说到。


聊到最后,餐桌上已经没有什么能吃的了,雷狮捏了捏肩膀,安迷修也伸展了肩背。时间已经不早,是到分别的时候了。


将人送出门时,雷狮礼貌询问安迷修晚上住哪里,毕竟雷狮刚套出来安迷修家在南城区,现在从这里驱车出发,到家就是夜里两点了。安迷修答,他有开车来,回南城区的家就好。


南城区太远了,雷狮心道,离这里最近的是雷狮的家,但他没犹豫多久就打消了邀请安迷修同住的想法。毕竟刚刚暴露性向,随便邀人同住也太容易惹人误会。


雷狮陪安迷修取了车,对方在与他礼貌道别之后,突然一愣,道了句,“不好。”


“怎么了?”雷狮问。


安迷修四处张望片刻后,神色有些遗憾,“我方才在这里摆摊的女孩那里买了一个种子球,因为......一些原因,就寄存在她们那里,不过看样子她们已经收摊了。”


“什么样的种子球?”雷狮问。


“就是一个黑色的球,”安迷修努力形容着,两手比划着摆出一个球状的动作,“额......上面画了一张脸,说是泡在水里就能长,也不知道会长成什么样。”


雷狮听后,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听起来好像有点意思。”


安迷修笑道,“对吧,你也觉得很有意思对不对?”


路灯明亮,两人站在灯光下,明明只是在聊一个奇怪的种子球,但不知道为什么,却总觉得乐趣无穷似的,雷狮想了想,觉得一定要把这个东西给找到,“我家离这里很近,我明天再来看看,帮你把它找回来,你种一种,种出来了记得发图给我看看。”


“没问题。”安迷修弯起了嘴角,“多谢你。”


雷狮看他笑得明净,又想起了方才套他话时候的样子,安迷修看起来一副职场精英的模样,结果分外单纯好骗,被雷狮三两句话就套出了老底。


看来是个傻小子,雷狮默默道。


“那我就先回去喽。”安迷修转身上车,合上车门后他降下车窗,冲站在路边的雷狮道,“有机会再见!”


“嗯,再见。”雷狮点点头。


安迷修发动了汽车,可他并没有合上车窗,也没有踩油门离开。像是挣扎了许久似的,他抬头,一双薄荷色的眼睛温柔明亮。


他还是那副单纯模样,可说出来的话却一点都不单薄无趣。


安迷修说,“如果你想知道些什么的话,直接来问我就好,能说的,我都会知无不言的。”


雷狮心中一跳,一时无言,愣愣看着安迷修冲他微笑点头后驾车离去。


一阵头皮发麻的尴尬过后,羞恼涌上心头。仿佛一个鼓胀的气球被扎破,从戏弄猎物到反被戏弄的翻转只需要一秒,但棋逢对手的愉悦还未被雷狮捕捉到,毕竟现在他的心里剩下了一个念头,“居然被看穿了啊。”


tbc.


评论 ( 18 )
热度 ( 424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有一颗小糖果🍬 | Powered by LOFTER